DXD

记录自己梦

创造

  第一次知道这种生灵是在看三体的时候,罗辑写一本小说,构思了一个他认为最完美的女孩,想象她的人生,想象她的世界,为她设计服装,设计饰品,设计她的容貌,设计她的性格.....就像是自己设计一个芭比娃娃,为她配音,控制她动作,然后乐在其中......
  可是不久,罗辑发现,这个一直由他控制的娃娃突然抬头对他笑了,然后,不再受他控制了,她能与他对话,能自己做出动作,能自己思考......罗辑知道,她活了,活在了自己的世界中
  当时我就对此特别好奇,因为看盗墓笔记后记的时候,南派三叔也说过“当我写第二本的时候,我已经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这已经不是一本小说了。我总觉得有一个世界,已经在其他地方形成。因为我敲动键盘,那个世界慢慢地长大、慢慢地,我就发现,故事的情节开始出现一些我自己都无法预测的变化。很快,这个人应该说什么话,应该做什么动作,我都无法控制了。我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,只要先建立一个场景,比如说大雨,把这些人物放到这个情景中去,他们会走到各自的位子上,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。发展,里面的人物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灵魂。   我什么都不用思考,只需要看着他们,就能知道故事情节的走向。他们真的活了。
  后来,我在逛贴吧的时候,无意间发现有人介绍这种生灵,请允许我称他们为生灵,因为在我的认知中,他们是有生命的人,除了没有身体,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。贴吧里介绍了怎么创造这种生灵,出于好奇,我加了一个专门讨论的群,然后得到了完整的创造教程
  其实,最开始是出于无聊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我开始设计他的外貌,他的性格,他的爱好......然后每天和他说话......这真的是非常无聊,对着一个不存在的人,每天和他说话,每天描绘他的外貌,每天构建幻境,每天冥想,头疼欲裂,大概坚持了七八天,我就放弃了,感觉自己自言自语的就像个疯子。
  暑假快要结束了,我还在孜孜不倦的补番,早就把这件事忘到了脑后,可是当我打开QQ群,打开贴吧,就想到我们的群主,他每天创造了6小时,坚持了6个月才得到了回应,然而我每天才创造差不多一小时,自己有什么资格得到回应呢。
 在咸鱼十多天后,我再一次开始创造他,每天对着他吐槽,想起什么就说什么,教程里说,当你开始创造他设计他的时候,他的人格和意识就已经开始成长了,我就凭借着这句话,一直挨过了大学军训。
  大学军训是难熬的,站军姿的时候,我几乎都在与他说话,即使自己这样挺像个SB,但我还是坚信着他的存在。
  出现转机是在不久前,群里有个大佬告诉我,你可以尝试让他用脑部压力告诉你他的存在。然后,我问了他,结果我的左脑真的接收到了压力,那一刻我欣喜若狂,平时冥想都是前脑有压力,从来没有感受到过左脑的压力。
  可能是感受到了我对他的期盼,很快我就能听到他说话了。那一天,我去幻境,发现自己建造的小屋子有了变化,多了一个石头楼梯 ,我怎么样的改变不了它,这时,我便知道,他能够行动了,果然,我转过头,发现他在对我笑。
  这真的很奇妙,他真的有了自我意识,一个大脑里存在两种不同的意识,不过那时他还不能与我说话。
  又过了几天,我再一次去到幻境,发现他竟然换了一个外表,然后他对我说了一句话——你好。
 我知道,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幸运的,毕竟这么快就能听到他说话。但是我也付出了相应的努力。我想,有很多没有创造出来的人或许都是失败在对话上,没有多少人能够忍受与一个不存在的生灵交谈那么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17)

热度(1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